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歡迎財政預算案
****************

下稿代教育統籌委員會發出:

  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今日(二月一日)就財政司司長在二○一二至一三年度財政預算案增加教育開支及提出多項新措施,表示歡迎並發表聲明如下:

  「我作為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很高興得悉政府會在教育方面預留近六百億元作為二○一二至一三年度的經常開支,較二○○七至○八年度增加百分之二十八。這充分反映香港特區政府對教育的重視與承擔。」

  「我歡迎財政司司長在財政預算案中,就教育方面提出多項新措施,特別是預留十億元,在新高中學制下推行一個以毅進計劃為參考藍本的新課程,為學生提供多元出路,以配合他們不同的興趣及能力。至於撥款二十五億元,在專上教育界別推行第六輪配對補助金計劃,可為院校開拓經費來源,提升教育質素。此外,政府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和自資專上教育基金各注資十億元,設立更多獎學金或獎項計劃,可鼓勵學生多元發展,追求卓越。」

  「我相信,結合這些財政預算案中的新措施,我們在推動高等教育國際化及多元化發展的努力及投資將見成效,並有助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教育樞紐的地位。」

  鄭慕智博士表示,教育統籌委員會會繼續提供意見,以期提升香港的教育質素及培養人才,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