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港島西醫院聯網歡迎財政預算案落實瑪麗醫院重建計劃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港島西醫院聯網總監陸志聰醫生歡迎財政預算案落實瑪麗醫院重建計劃,感謝政府對醫院及整體公營醫療服務的支持,重建計劃讓設施得以提升,應付未來醫療及醫學教育需要。

  院方將成立專責委員會,成員包括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及院內各部門代表,制定詳細重建計劃,確保新建成的設備能夠兼顧臨床及教學需要。醫院的策劃及籌備部亦會增添人手,負責落實工程。

  重建計劃包括分期拆除多座陳舊的建築物,初步建議主要提升的設施包括:

*急症室
*手術室
*臨床腫瘤科
*心臟科及心胸外科
*深切治療部
*演講及教學設施

  工程將分期進行,期間醫院會大致維持正常運作,並致力減低工程對病人及附近居民的影響。院方會就計劃諮詢服務使用者、附近居民、中西區及南區區議會的意見。

  重建計劃乃瑪麗醫院全盤設施提升計劃內其中一重要環節,院方會繼續提升重建計劃以外的大樓設施,配合服務需要。



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2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