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港美貿易數字增長迅速 益形經貿關係更趨密切(附圖)
*************************

  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唐智強今日(紐約時間一月二十六日)表示,港美貿易數字過去兩年增長迅速,顯示美國與香港的經貿關係更趨密切。

  唐智強向參加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紐約新春酒會的四百多名賓客表示,香港是美國第十二大出口地,美國二○一○年輸出到香港的貨值超過二百六十億美元。

  他說:「美國對香港的出口在二○一一年增長更快,在首十一個月已超過三百三十億美元。」美國是香港第二大貿易夥伴,僅次於中國。

  今年的龍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唐智強說香港自從一九九七年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在基本法框架下成功落實,經濟也得以持續繁榮增長。

  唐智強說近日香港連續第十八年獲傳統基金會及華爾街日報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系,是香港自由經濟和實力的明證。去年十二月香港在世界經濟論壇的金融發展指數中排名第一,是首次有亞洲金融中心名列榜首。

  他說:「法治、財務紀律、低稅率、簡單稅制、公開市場、資訊、貨物和資本自由流通、公平商業競爭環境及優良的基礎建設,都是奠定我們成功的主要因素。」

  「我們在內地的發展扮演重要角色,全賴這些競爭優勢。國家十二五規劃綱要肯定這個橋樑角色,並支持香港作為進入內地經貿金融的國際大門,又強化我們作為國家人民幣離岸業務中心的角色。」

  香港與紐約州貿易數字錄得同樣可觀增長。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陳淑華在同一酒會上說:「二○一○年紐約對香港的出口相對於二○○九年增加百分之五十二,二○一一年首九個月又增加百分之八十九。」

  「香港已是紐約增長速度最快的出口市場。我們樂見香港對紐約的貨品需求日增,給紐約帶來更多的商機和就業機會。」

  出席香港經貿處紐約新春酒會的四百多名賓客,來自多個界別,包括商貿、投資銀行、旅遊、政府及傳媒等。經貿處將會在芝加哥、亞特蘭大、邁亞密和波士頓四地舉行新春酒會。



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5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