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提高警覺慎防冬季流行的傳染病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一月二十日)呼籲市民提高警覺,慎防一些在今年冬季流行的傳染病,包括流行性感冒和猩紅熱,以保障個人健康。

  根據壎籵嬝@中心最近的監測數據,一些傳染病在今年冬季的活躍度可能會較高,包括流行性感冒、猩紅熱、水痘和病毒性腸胃炎(尤其是由諾如病毒引起的腸胃炎)。

  香港已進入冬季流感季節,當中以乙型流感最為流行。乙型流感最近在鄰近地區如台灣爆發,引致小童出現嚴重的併發症,例如腦炎。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對一些容易出現併發症的高風險人士如幼童、長者和慢性病患者尤為有效。

  猩紅熱的活躍度預計會在冬季趨升,這與以往的趨勢和最近的區域性流行情況一致。在今年一月一日至十九日期間,壎籵嬝@中心共接獲83宗猩紅熱個案的呈報,當中包括最近一宗涉及一名十四歲女童的死亡個案。

  由於現時並沒有猩紅熱的疫苗,故保持良好的個人壎秅摒O重要的預防方法,例如以正確方法洗手、打噴嚏或咳嗽時應掩茪f鼻、妥善清理口鼻排出的分泌物和保持空氣流通。家長如發現子女出現與猩紅熱類似的徵狀如發燒、喉嚨痛、咳嗽和紅疹,便應帶他們向醫生求診。

  一如往年,水痘和諾如病毒的爆發個案在冬季較多,壎籵嬝@中心正密切監察有關情況。

  市民可在壎籵嬝@中心的網頁(www.chp.gov.hk)瀏覽這些冬季流行的傳染病的預防方法。



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