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電影資料館賀歲喜劇迎新春(附圖)
******************

  爆竹一聲除舊歲,歲晚新年間與親朋看一齣好戲,高興氣氛帶來好意頭。香港電影資料館賀歲節目「映畫戲迎春 賀歲片精選」,選映五部六十年代到八十年代上畫的賀歲片,由林家聲、鳳凰女、南紅、梁醒波、許冠傑、麥嘉、張艾嘉、董驃、沈殿霞等主演的喜氣洋洋電影,有時裝有古裝,有諷刺時弊也有妙想天開,有動作大片也有溫情小品,以笑聲迎接龍年!

  放映的五部賀歲片包括宮幃歌唱片《龍翔鳳舞慶新春》;風趣大喜劇《受薪姑爺》;亂點鴛鴦譜的《春滿花開燕子歸》;都市動作喜劇《最佳拍檔》;及瘋狂可愛的《富貴逼人》,由一月二十八日至二月五日在資料館電影院上映。是次節目由羅玉華博士客席策劃。

  為配合放映,「從類型角度看賀歲片」座談會將於二月四日下午四時在資料館電影院舉行,由羅玉華博士及資料館節目策劃何思穎以粵語主講,免費入場。

  自由戀愛總非隨手可得,《龍翔鳳舞慶新春》(1964)中的調皮太子林家聲得反斗太監梁醒波獻計,私自出宮慕名闖入才女鳳凰女之室,一見傾心失魂。梁醒波扮肥婆呃飲呃食,聰敏小姐反串扮才子跟太子鬥多計,朝廷內人人無懼階級之別齊搗蛋。

  《受薪姑爺》(1965)對白生動,人人鬼馬。忠厚懶散的窮作家張英才,得鄰居南紅仗義相助,代交房租兼帶來好工一份,令素未謀面的富翁父親放心把家產交棒,可惜鬼祟表哥麥基聯同銷魂媽姐李香琴誓要拆穿西洋鏡,受薪姑爺成了受難姑爺。

  《春滿花開燕子歸》(1966)中,兩個梁醒波,一個蠱惑,一個近視,為情反目二十年。為了令兄弟團聚,四個青年人互當冒牌夫妻。同一屋簷下,大玩睡房鬧劇。

  八十年代賣座電影系列之一的《最佳拍檔》(1982),開場數分鐘純動作序幕氣魄懾人,幽默對白一浪接一浪,影片奠定港產都市動作喜劇大片熱潮。神偷許冠傑計劃作案偷鑽石,本地警方請來美國光頭神探麥嘉破案,戀上男人婆警花張艾嘉,台山話遇上廣東話;本地外籍黑幫齊過招,卻被拍檔們弄得團團糟。

  高志森的賀歲小品《富貴逼人》(1987)中一屋女人一個男人,董驃上班受上司氣,回家被霸氣十足的妻子沈殿霞和女兒欺壓。日常生活點滴似遠還近,屋h師奶大戰四方城、高空擲巨物、核電廠輻射恐慌、白鴿眼親戚都一如今日。

  所有影片均為粵語對白,除《最佳拍檔》及《富貴逼人》設中、英文字幕外,其他影片均不設字幕。

  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票價三十元,設六十歲或以上高齡、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節目詳情可參閱於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表演場地備取的第六十一期《展影》。查詢電話: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二七三四 二九○○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filmprog/chinese/2012cny/2012cny_index.html。



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