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與弱勢社群和長者預慶新春(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二十日)前往深水鶠A分別探訪露宿者、單親家庭和長者,與他們預慶新春。

  張建宗首先前往位於南昌街的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活動中心,與數十位露宿者和中心的前線同工一起吃團年飯。這是張建宗連續第三年與露宿者一起吃團年飯,他並特地安排燒味、糯米飯和甜點。

  他聽取協會總幹事賴淑芬介紹中心提供的服務和對象,並與各露宿者交流,和鼓勵大家積極接受社會福利署及非政府組織向露宿者提供的服務及支援,如外展、輔導、經濟及住宿援助、就業支援及安排、起居照顧等。

  張建宗又到訪鄰近一戶居於板間房的單親家庭。他與女戶主傾談,了解她和兩個兒子的生活情況、所面對的問題和需要,並向他們送上賀年糕點和文具,和鼓勵孩子們努力讀書和關心媽媽。

  張建宗其後到達元州h,為仁濟醫院李衛少琦安老院主持命名暨開幕典禮。該院屬合約安老院舍,超過一半宿位由政府資助。張建宗在致辭時指出,院舍服務一向都是安老政策中重要的一環,由現在至2014-15年度,將有七間新建合約安老院舍陸續投入服務,另外政府亦在十個發展項目預留地方興建新的合約安老院舍,以回應服務需求。

  他參觀了安老院內的各項設施,並向職員了解安老院為長者提供的服務。在參觀安老院期間,張建宗向眾長者預祝龍年身心康泰、萬事如意。



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