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二年農曆新年煙花匯演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一月十九日)宣布,為配合在年初二(一月二十四日)舉行的農曆新年煙花匯演,當局將於中環、灣仔、銅鑼灣、山頂、尖沙咀及紅磡一帶實施多項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有關安排包括:

一. 分階段封閉中環、灣仔、銅鑼灣、山頂和尖沙咀一帶的部分道路及紅磡繞道,並實施交通改道措施。駕駛人士請留意交通標誌及在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二. 公共運輸服務方面:

* 多項公共運輸服務,包括港鐵港島線、荃灣線、觀塘線、將軍澳線、東涌線、西鐵線及山頂纜車均會因應乘客需求而加密班次行駛。部分巴士路線亦會加密班次,以應付乘客需求。

* 為配合有關的特別交通安排,多條行經受封路及交通改道措施影響的巴士路線及專線小巴路線需要臨時改道。此外,往返灣仔碼頭與皇崗口岸的過境巴士服務路線亦需要改道。另外,部分渡輪航線需更改服務時間及調動或取消班次。各公共運輸機構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有關安排。

三. 所有位於封閉道路範圍內的巴士站、公共小巴站、的士站及路旁停車位亦會暫停使用。

四. 禁止車輛出入封閉道路內的所有停車場及酒店,在封閉地區內的停車場及酒店停泊的車輛將不准離開,直至道路重新開放為止。

  運輸署呼籲,擬需前往這些地區的市民應避免駕車,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並特別留意路線改道及取消車站的安排。他們亦應預早計劃行程及預留較多的交通時間。如遇交通受阻,駕駛人士請保持忍讓及遵從警方的指示。市民請留意電台及電視台發放的最新交通消息。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詳情已上載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



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