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黃大仙祠採用「潮水式」疏導人群措施
*****************

  警方為方便善信於農曆新年期間前住黃大仙祠參拜,屆時可能實施「單向及潮水式」措施疏導人群。

  警方發言人表示:「有鑑於善信可能於黃大仙祠開放前已經等候,警方已經分別於黃大仙祠外之廟宇廣場、黃大仙廣場、龍翔道一段行人路及通往黃大仙上h的支路設置排隊區,以便於一月二十二日下午七時至翌日下午六時三十分、一月二十四日至三十日和二月四日至七日每日早上七時至晚上六時三十分,執行疏導人群工作。」

  他表示:「假若祠內的人群過分擠逼,警方會實施『單向及潮水式』措施,分批讓善信進入祠內參拜。」

  警方會安排善信單向進入祠內。善信不准於祠內劃有黃線的地方逗留。

  警方發言人續說:「善信應遵從警務人員的指示,亦必須小心看管個人財物及照顧同行的兒童及長者,並小心香燭。」

  為確保人流暢順,警方會聯同房屋署、食物環境衛生署人員和有關管理公司嚴厲掃蕩祠外附近擺賣的無牌小販。

  警方將由一月二十二日下午六時至翌日下午七時、一月二十四日至三十日和二月四日至七日每日早上七時至晚上七時,實施下列交通措施:

(甲)道路封閉 
介乎龍翔道與鳳德道的一段沙田坳道將會封閉,只有專利小巴及由運輸署署長發出許可證的車輛可在此路段行駛。

(乙)的士站的臨時安排
沙田坳道東面竹園聯合村路旁的的士站將暫停使用。臨時的士落客點將設置於黃大仙道東行趣園樓對面。

  警方會於農曆新年期間繼續嚴厲打擊違例泊車,並會對那些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士採取執法行動,任何非法停泊的車輛將會在沒有事前警告的情況下被即時拖走。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一百六十八號



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5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