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收Allopurinol-Teva Tablets 100mg(附圖)
******************************

  壎芵p今日(一月十六日)指令持牌藥物批發商全球藥業有限公司(全球)基於品質原因從市面回收一個批次的「Allopurinol-Teva Tablets 100mg」(註冊編號:HK-57739;批號:1580211),因為該批次的兩排藥丸,部分被發現表面有黑色物質。

  壎芵p透過其監察系統,在一月十四日接獲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的通知,指該局在有關產品的部分藥丸表面發現黑色物質。壎芵p立即展開調查。

  今日,調查結果顯示產品不含真菌。政府化驗所今日的化驗報告顯示,附在部分藥丸表面的黑色物質,其特徵類似曾使用過的碳氫油。

  碳氫油有可能用於生產藥丸的機器,壎芵p正調查用過的碳氫油附在受影響批次的部分藥丸表面的原因。根據現有資料,該些黑色物質只附在受影響批次的小部分藥丸,可能是由於品質問題。

  根據「全球」的資料,受影響批次的產品由匈牙利的Teva Pharmaceutical Works Private Ltd. Co.公司製造。共有22,965盒產品入口香港,並已供應給醫管局、本地藥房及私家醫生。

  Allopurinol-Teva Tablets 100mg含別嘌醇,主治高尿酸血症及痛風症。該產品需要在藥劑師監督下在藥房售賣。

  至今,署方未有接獲與產品相關的任何不良反應報告。「全球」已設立熱線電話3904 3799供市民查詢。壎芵p會監察回收情況。

  病人在服用該藥物前應小心檢查藥丸,如有疑問應盡快請教醫護人員。

  壎芵p發言人說:「根據香港法例第一三二章《公眾壎秅峊型F條例》,事件可能涉及因售賣藥物而其性質、物質或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的藥物所具有者不符而違反法例,最高罰則為罰款一萬元和監禁三個月。」



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22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