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視察四川援建項目(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瑞麟今日(一月十六日)率領香港特區代表團一行前往四川多個地點,視察特區在基建、醫療和社會福利等不同範疇的災後援建項目;並會見四川省常務副省長魏宏,就援建工作進展交換意見,包括項目進度、資金運用和工程監督,以及長遠營運等。

  林瑞麟在與魏宏會晤時說:「現時近半的特區援建項目已經完成,預計其餘大部分的項目可於今年內陸續竣工。我很高興特區援建項目陸續投入服務,為四川人民生活帶來顯著改善。在港川雙方的努力下,共同落實援建項目保質保量,援建資金用得其所、到位合用。」

  雙方同意全力確保省道303和綿茂公路兩個基建項目,能抵禦大災和長治久安,並爭取項目盡快重新上馬。港方就有關項目的最高承擔額保持不變,川方則承諾會加緊發展相關項目在營運模式和人力資源等方面的軟件配套。

  會議前,林瑞麟一行早上到達映秀鎮視察省道303的施工地點。省道303獲香港特區「支援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工作信託基金」(基金)撥款7億6,560萬元人民幣資助興建,是通往臥龍自然保護區的生命線,也是臥龍區約6 000名居民對外交通運輸的主要通道,有助提升區內社會和旅遊發展。省道303工程在二○一○年和去年夏季遭到特大暴雨和山洪泥石流影響而嚴重破壞,有關災害更使沿線地形地貌產生變化,因此川方正重新對項目作出規劃,確保項目長遠營運安全。

  林瑞麟視察工地時表示,省道303對四川人民的意義重大,港川兩地政府都十分關注項目的進度。林瑞麟說:「面對艱鉅的工程和頻仍的天災,兩地會繼續加強溝通協調,結合各方人才和力量,推進這個基建項目。」

  林瑞麟一行其後到德陽市中西醫結合醫院主持啟用儀式。他在致辭時表示,醫院為德陽市人民提供優良的中醫、西醫和中西醫結合治療服務,切合多樣化的醫療需求。他希望除了恢復和提升四川的硬件醫療設備之外,港川兩地可以加強醫療專業人才和技術方面的交流。德陽市中西醫結合醫院獲基金撥款3,149萬元人民幣興建,包括興建新的住院樓,共提供200張病床,以及維修加固門診樓。醫院在去年十二月工程竣工並投入服務。

  林瑞麟下午繼續考察行程,到廣漢市社會福利綜合服務中心,探訪在中心居住的長者,向他們送上新春祝賀。廣漢市社會福利綜合服務中心獲基金撥款2,400萬元人民幣興建,包括社會福利院和殘疾人康復中心兩部分。中心在去年三月竣工。

  林瑞麟今天亦順道參觀映秀鎮的地震遺址和重建情況。

  陪同林瑞麟參與考察和會議的包括發展局四川重建組組長麥齊光、社會福利署署長聶德權及其他相關官員。

  林瑞麟將於今晚返港。



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