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回應傳媒提問(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一月十六日)出席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後回應傳媒提問的談話全文:

記者:關於禁止辭職立法會議員參選的建議……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關於立法會議席出缺安排的諮詢報告已草擬完畢,現在我們還有些內部程序需處理,相信在很短的時間內可公布。

記者:會否擔心該建議違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早前曾說過,若我們有任何新方案提出來時,必須是合法、合情和合理的──在政策上要做到既能照顧市民要我們堵塞漏洞這政策目標,又能保障市民的投票權;在法理上可抵禦任何司法覆核的挑戰;在政治上希望市民能接受而立法會亦能通過。我有信心將會提出的方案會符合這三方面。

記者:是否已獲得了英國法律專家的意見,認為該方案是合憲的?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迄今我們從政府內和政府外收到的法律意見,都是認為我們還未公布的建議方案是合憲的,詳情我們會在公布報告時在報告內一併交代。

記者:是否明天公布?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按我一貫的工作效率計吧。



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