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馬友友演出兩場香港大會堂生日音樂會 門票於一月十九日開售
****************************

  為慶祝香港大會堂建立五十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三月主辦兩場音樂會,請來國際知名大提琴家馬友友演出。兩場音樂會分別為「香港管弦樂團與馬友友」(三月二日)及「絲綢之路合奏團與馬友友」(三月三日)。兩場音樂會的門票於一月十九日(星期四)起發售。請注意於門票開售首天,每位購票人士每次最多可購買「香港管弦樂團與馬友友」音樂會的門票六張。

  「香港管弦樂團與馬友友」音樂會於香港大會堂生辰正日,即三月二日舉行。享譽國際樂壇的大提琴家馬友友,在華裔指揮水藍的領導下,將與香港管弦樂團同台演出。香港管弦樂團是香港首個專業管弦樂團,成立至今,經常在香港大會堂舉行音樂會,今次馬友友夥拍樂團演出,別具意義。音樂會的曲目包括布拉姆斯的《大學節慶序曲,作品八十》、楊諾夫──楊諾夫斯基的《夜間音樂:葉間的聲音》、浦羅歌菲夫的《D大調第一交響曲,作品二十五,「古典」》和舒曼的《A小調大提琴協奏曲,作品一二九》。馬友友將參與演奏楊諾夫──楊諾夫斯基的作品,並為舒曼的《大提琴協奏曲》擔任獨奏。

  「絲綢之路合奏團與馬友友」音樂會於三月三日舉行。音樂會曲目豐富,包括《絲路組曲》及楊諾夫──楊諾夫斯基的《波斯詩歌》(世界首演,由賈賀爾及馬友友分別以卡滿札及大提琴合奏)。其他曲目包含了當今最享譽的作曲家的作品,這些作曲家包括索利馬(意大利)、達斯(印度)及賈賀爾(伊朗)。絲綢之路合奏團為絲路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於一九九八年由馬友友創立。絲綢之路合奏團的成員來自世界各地逾二十個國家,有音樂家、作曲家,也有其他界別的演藝工作者。合奏團與世界各地分享不同的文化傳統,創作及演奏新音樂、多媒體作品,探討並擴展現代音樂範疇。合奏團曾在亞洲、歐洲、北美洲演出,大獲好評。最新唱片「地圖以外」獲提名二○一一年格林美獎──最佳交匯古典唱片組別。

  兩場音樂會詳情如下:
「香港管弦樂團與馬友友」
三月二日(星期五)晚上八時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門票:一千六百元、一千二百元、八百元及三百八十元

「絲綢之路合奏團與馬友友」
三月三日(星期六)晚上八時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門票:八百八十元、六百六十元、四百四十元及二百二十元

  兩場音樂會的門票將於一月十九日起在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請注意於門票開售首天,每位購票人士每次最多可購買「香港管弦樂團與馬友友」音樂會的門票六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334.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咭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