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綜合大樓空氣質素(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部分立法會議員在本星期二(一月十日)舉行的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會議的公開環節上,對有關立法會綜合大樓室內空氣質素的事宜提出關注。在該次會議後,就回應立法會秘書處的要求,建築署已計劃於今日(一月十四日)開始在整座綜合大樓進行另一次換氣計劃,預計明日(一月十五日)完成。

  對於部分傳媒今天報道有關立法會綜合大樓內空氣質素的讀數,立法會秘書處已緊急要求建築署在進行換氣計劃前,先進行室內空氣質素測試,以便收集有關數據,然後用作與實施換氣計劃後再進行的室內空氣質素測試所收集得到的數據作出比較,以確定換氣計劃是否有效。

  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吳文華說:「我們亦已要求建築署繼續定期進行室內空氣質素測試,收集綜合大樓內空氣質素的數據,以協助秘書處監察有關情況,並會在有需要時促請政府當局採取進一步行動。」

  此外,為回應部分議員在行管會公開環節上表示關注有關其辦公室開啟窗戶有困難的問題,秘書處已為個別提出要求的議員作出安排,以協助該些議員及其職員開啟辦公室窗戶,並確保開啟窗戶是在安全及適當的方式下進行,以便室外空氣自然流入議員辦公室。

  在聖誕假期休會期間,立法會綜合大樓已進行了多項改善工程,包括議員辦公室隔音效果的改善工程,以及會議廳攝影室玻璃的改善工程。



2012年1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39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