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環署僱用更大型渡輪以提升「海上撒灰渡輪服務」(附圖)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僱用可容納多於二百名乘客的較大型渡輪,今日(一月十四日)投入服務,免費接載巿民進行骨灰撒海儀式。

  近年越來越多市民選擇使用環保的方式處理先人骨灰,其中包括在海上舉行悼念儀式及撒灰,讓先人回歸自然懷抱。有鑑於此,食環署決定提升「海上撒灰渡輪服務」,為有需要的巿民提供更妥善的服務。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渡輪提供安穩及舒適的航程,亦有寬敞的場地讓家屬進行悼念儀式。今日使用有關服務的市民,大部分均表示滿意,對提升後的服務反應理想。

  新渡船今日上午九時由北角東渡輪碼頭出發,前往西博寮海峽以南。「海上撒灰渡輪服務」每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六上午九時由同一地點出發,前往西博寮海峽以南或東龍洲以東海域。每次可接載二十五名申請人,而每位申請人可攜同七名家人或親友出席儀式。

  發言人說:「渡輪上有專業禮儀師協助家屬親友進行悼念儀式。儀式後,家屬親友撒放鮮花瓣,讓花香陪伴先人骨灰回歸自然。」

  船上亦有食環署專人協助家屬於「無盡思念」網站開設網上悼念網頁,讓他們日後可以隨時隨地在網上追憶及悼念先人。

  發言人說:「過去數年選擇海上撒灰的人數增長達四倍,由二○○七年的一百六十宗申請,飆升至二○一一年的超過六百六十宗。現時大部分家屬選擇使用食環署提供的免費渡船服務。」

  「預計使用較大渡輪後,使用食環署免費渡輪服務的人數會進一步增加。本署會密切留意市民反應,並在有需要時提供額外渡船班次。」

  市民可在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下載申請表格和相關服務須知。填妥的申請表格須於擬撒灰日期前最少十天送達食環署香港或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

  食環署一般可於收到已填妥申請表格日期起計的五個工作天內批核,而申請人或獲其授權人士可選擇由遞交申請表當日起計十個星期內的任何一次指定渡船服務。

  詳情可參閱網址www.fehd.gov.hk/tc_chi/cc/niche_ferryashes.html或致電2570 4318/2365 5321查詢。



2012年1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