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一/一二學校音樂創藝展最後匯演門票免費派發
************************

  二○一一/一二學校音樂創藝展最後匯演將於一月二十日(星期五)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最後匯演分小學及中學兩場,分別於下午三時及晚上七時三十分舉行。二十二隊傑出校隊會全力演繹他們的創藝作品,角逐多個獎項,歡迎公眾人士索取門票欣賞。

  學校音樂創藝展由教育局及香港作曲家聯會合辦;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贊助,並獲政務司司長辦公室效率促進組Youth.gov.hk全力支持。創藝展的目的是推廣音樂創作,激發學生的創意,讓他們透過音樂創作和多媒體藝術表達自我。

  藝術教育能幫助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獲得全面而具個性的發展,讓學生不斷創新、思考、探索和自學。每年舉辦的學校音樂創藝展正能配合藝術教育的精神。

  小學校隊須從本年度三個指定的「聲響設計」作品中,即《港鐵之旅》、《影子對話》及《響宴》,選取其一進行演繹和再創作,演出時限為五分鐘。

  中學組分為兩個組別:精英組及卓越組。中學校隊分別須在五分鐘(精英組) 及七分鐘(卓越組)內,配合律動、默劇或舞蹈等藝術形式去表達學生的原創音樂。本年各中學校隊的創藝作品,題材鮮明,並較多反映現實的問題。

  創藝展的初步評選於二○一一年十二月初完成,評判團選出二十二個優異的創藝作品在最後匯演中參展。獲選參與最後匯演的中、小學校隊名單如下:

小學
* 青松侯寶垣小學
* 福榮街官立小學
* 福建中學附屬學校
* 優才(楊殷有娣)書院(小學部)
* 保良局雨川小學
* 聖公會九龍灣基樂小學
* 聖公會榮真小學
* 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
* 仁愛堂田家炳小學
* 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英業小學

中學(精英組)
* 協恩中學
* 循道中學
* 民生書院
* 保良局胡忠中學
* 玫瑰崗學校(中學部)
* 沙田培英中學
* 聖士提反書院
*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
* 九龍華仁書院

中學(卓越組)
* 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
* 沙田循道徽z中學
* 聖公會莫壽增會督中學

  創藝展設有不同獎項,包括「最佳記譜獎」、「最佳音樂獎」、「最佳意念獎」及「最佳演出獎」,以嘉許具創意和優異的創藝作品。

  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課程發展)譚貫枝、關兆錦博士及香港作曲家聯會主席陳錦標博士將會擔任學校音樂創藝展的頒獎禮主禮嘉賓。

  有興趣到場欣賞的人士,可致電3698 3533索取免費門票,門票數量有限,先到先得。



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