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起訴七名男子涉虛假選民登記
***************

  警方今日(一月十一日)落案控告七名男子,涉及在選民登記中作出虛假陳述的相關罪行。

  警方新界北總區重案組在二○一一年十二月十九日至二○一二年一月十一日期間,拘捕該七名年齡介乎四十五至六十七歲的男子。其中六名被捕人士涉嫌在二○一一年區議會元朗屏山南選區的選民登記中提供虛假資料,他們並沒有在選舉中投票。餘下的一名被捕人士則涉嫌煽惑該六名男子在選民登記中提供虛假資料。 

  經調查後,該七名男子因違反香港法例第五百四十一A章《選舉管理委員會(選民登記)(立法會地方選區)(區議會選區)規例》第二十二(一)條,其中六人今日各被落案控以一項「在臨時選民登記冊上登記的申請中,作出一項要項上的虛假陳述」,而該名煽惑他人作出虛假陳述的男子則被落案控以合共六項相同的罪名。

  他們將於明日(一月十二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應訊。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二百號



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