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佐賀縣政府在香港代表事務所已投入運作(附圖)
**********************

  日本佐賀縣政府(佐賀縣地域產業支援中心)昨日(一月十日)宣布,在香港成立的佐賀縣香港代表事務所已投入運作,主要為加強當地與香港及珠江三角洲的聯繫。

  佐賀縣香港代表事務所主要致力推廣佐賀縣特產的營銷及出口,促進當地與香港及亞太區中小企業之間的貿易活動,及向香港及廣東省市民宣傳當地旅遊。

  佐賀縣知事古川康在事務所開幕禮上表示,佐賀縣政府決定在香港開設辦事處的原因是在於香港的「高收入水平、自由貿易港、完善網絡及鄰近中國內地市場」,是掌握地區最新市場發展的策略地點。

  他補充,香港代表事務所將負責制訂佐賀縣企業向海外拓展的推廣策略,尤其是向香港及珠江三角洲的顧客推廣佐賀牛肉。他們的頂級牛肉以味道、肉質及脂肪均勻見稱,瘦肉與油脂比例恰到好處,去年佐賀縣向香港輸出了二十二公噸牛肉。

  佐賀縣香港首席代表立石博之表示,該事務所將積極參與政府及商界舉辦的各種銷售推廣活動,及透過傳媒增加香港市民對佐賀縣的認識。

  根據最新的資料顯示,於二○○九年,香港是佐賀縣第十大出口市場,僅次於馬來西亞、菲律賓及丹麥。現在共有七家佐賀縣企業在港運作,主要經營食品及瓷器生意。

  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表示,佐賀縣香港代表事務所的成立加強了香港作為亞洲主要商業中心的角色。他表示:「香港擁有良好的法治及資訊自由流通,配合優越的地理環境及完善的金融、電訊及交通配套設施,使香港成為公共及私人機構開拓亞洲業務的理想地點。」

關於佐賀縣

  佐賀縣位於日本的西南面,人口約849,980,國內生產總值為二萬九千億日元,農業、林業、漁業也很盛行。除著名的佐賀牛外,其他特產包括洋蔥和草莓等。佐賀縣亦是日本盛產Mochigome(糯米)和溫室橘子的最大生產地。如欲了解更多關於佐賀縣的資料,可瀏覽www.pref.saga.lg.jp或www.asobo-saga.jp/lang/english/index.html。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今年為投資推廣署成立十一周年,過去十一年,本署成功完成超過二千四百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二萬八千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六百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5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