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港性「幼營喜動校園計劃」正式展開(附圖)
*********************

  由壎芵p聯同教育局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辦的全港性「幼營喜動校園計劃」今日(一月十一日)正式展開,鼓勵學前幼童培養健康飲食和體能活動習慣,以預防幼兒肥胖問題。

  壎芵p署長林秉恩醫生在今日舉行的啟動禮上表示,幼兒肥胖已逐漸成為本港兒童的一大威脅,現時每六名小一學生便有一名過重,反映問題早在學前階段已經出現。

  他說:「從幼兒階段開始培育兒童建立健康的生活態度和習慣,是預防肥胖的最有效方法。」

  對付幼兒肥胖問題有賴跨界別的通力合作。林秉恩醫生特別感謝有關支持單位,當中包括教育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以及學前教育團體和其他關注兒童健康的持份者。

  「幼營喜動校園計劃」建基於在2010/11學年進行的先導計劃的成功經驗。該先導計劃邀請了共三十間學前機構參與,旨在藉著推廣校園健康飲食及體能活動,以培養幼童建立健康生活模式。

  在「幼營喜動校園計劃」下,壎芵p鼓勵學前機構負責人善用署方的最新營養及體能活動指引和建議、經驗分享刊物、網上資源、工作坊等,以制定學校政策,為學生設計具創意的活動,從而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家長的參與及家庭的影響對於成功促進幼兒健康亦同樣重要。因此,「幼營喜動校園計劃」亦會為家長提供家長通訊、資料單張及學生家課活動等材料,以鼓勵家校合作。

  有關「幼營喜動校園計劃」的更多資料,請瀏覽主題網頁(www.startsmart.gov.hk)。



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