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收一款隱形眼鏡的特定批次
*************

  壎芵p今日(一月十日)促請市民留意涉及ACUVUE® OASYS® with HYDRACLEAR® Plus Contact Lenses隱形眼鏡三個批次的回收行動,因為受影響產品的沖洗劑含量被發現高於預期水平,鏡片的效能因濕潤程度減低而可能受影響。

  壎芵p發言人透露,該署透過其對醫療儀器的恆常監察,得悉英國藥物及健康產品監管局刊載生產商Johnson & Johnson Vision Care發出的回收通告。

  根據生產商的資料,問題源於產品其中一條生產線的鏡片沖洗程序出現問題,為個別事故,並已經修正有關問題。

  生產商表示,至今未有接獲消費者的投訴或不良反應事故的報告。該公司表示,雖然配戴受影響眼鏡的人士可能會出現眼部刺痛,或眼部出現紅筋,但引致長期健康問題的可能性很低。

  發言人說﹕「壎芵p已即時聯絡產品的本地供應商,並得悉受影響的批次沒有供應香港。雖然今次需要回收的三個批次的產品沒有在港售賣,而我們亦沒有接獲相關的不良反應報告的記錄,但由於本港可能有個別人士從外地購得受影響產品,故有必要作出公布。」

  受影響產品(弧度8.8)的資料如下。消費者應檢視相關產品的批號,有關批號由左至右列印在產品外盒和每副隱形眼鏡容器上,以識別產品是否屬需要回收的批次。

 批號       度數
L001RJ5      -2.00D
L001RJ8      -2.75D
L001RJ9      -3.00D

  「曾使用該產品的顧客,如感不適或有疑問,應盡快請教醫護人員。」

  壎芵p已就事件通知公立及私家醫院、相關醫學團體及視光師團體。



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