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刺針」行動打擊黑社會及有組織罪案
*******************

  警方由二○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至二○一二年一月八日期間採取一項代號為「刺針」的反罪惡行動,共拘捕二百二十二人,並檢獲毒品、色情光碟、未完稅香煙及現金,總值約七十萬元。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署理總警司卓孝業今日(一月九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是次以情報為主導的執法行動,目的是打擊一個活躍於九龍及新界區的黑社會組織,遏止該組織擴張勢力及制止相關罪案。

  過去兩年,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派出臥底探員成功滲入該黑社會組織,並掌握其犯罪活動證據,及取得該組織一些骨幹人士的資料。期間,探員成功拘捕七十八名年齡介乎十五至六十八歲的男子,涉及販賣毒品、勒索、非法賭博、嚴重傷人、管理三合會、以三合會成員身份行事、聚眾毆鬥等罪行。當中二十二人已被落案控以相關罪行,並已於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應訊。其他被捕人士已獲准保釋候查,將分別於一月底至二月初返署報到。

  與此同時,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聯同刑事情報科、毒品調查科、商業罪案調查科以及各總區反黑人員,於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至今年一月八日在港九、新界及離島多處地點執行拘捕行動。警方共拘捕七十八男及六十六女,年齡介乎二十七至六十二歲,涉及三合會、販賣毒品、非法賭博及暴力罪行,當中有六十八人被落案控以與三合會相關的罪行。其餘被捕人士已獲准保釋候查,將分別於二月返署報到。探員在行動中亦檢獲非法賭款約十六萬元現金、毒品巿值約二十萬元、約一萬隻色情光碟、約一千六百四十支未完稅香煙及一批攻擊性武器。

  警方重申,有信心及能力打擊黑社會、犯罪集團及有組織罪行,並會繼續透過情報主導的策略積極打擊黑社會目標人物及其活動。

警察公共關係科續新聞公布第一百零九號



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