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再有兩消毒前抽取水樣本初步對退伍軍人症菌屬菌種呈陽性反應
****************************

  就一宗涉及一名六十七歲男病人的確診退伍軍人症個案,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一月五日)表示,中心就與該個案有關的辦公室大樓抽取的水樣本中,再有兩個在政府總部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前抽取的樣本,經化驗證實含退伍軍人菌屬菌種。

  最新證實含菌的兩個樣本分別來自政府總部西翼二樓會議廳的廚房水龍頭及立法會綜合大樓三樓茶水房的水龍頭。壎籵嬝@中心在消毒程序進行前在政府總部不同地點抽取水樣本作分析,在十二月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分別抽取了七個及三十一個樣本,涉及三十六個地點。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說:「由於就以上兩個樣本的種菌化驗工作需時,因此今日才有結果。現時的化驗結果屬初步結果,仍有待最終化驗結果。」

  壎籵嬝@中心在政府總部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前,已在不同地點抽取其他水樣本進行化驗,有關化驗仍在進行。

  調查仍然繼續。



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