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刊載二零一零年各主要經濟行業的主要統計數字的報告已出版
***************************

  政府統計處已出版下列五本載列各主要經濟行業業務表現及營運特色的主要統計數字的報告:

(一)《二零一零年工業的業務表現及營運特色的主要統計數字》;

(二)《二零一零年屋宇建築、建造及地產業的業務表現及營運特色的主要統計數字》;

(三)《二零一零年進出口貿易、批發及零售業以及住宿及膳食服務業的業務表現及營運特色的主要統計數字》;

(四)《二零一零年運輸、倉庫及速遞服務業的業務表現及營運特色的主要統計數字》;及

(五)《二零一零年資訊及通訊、金融及保險、專業及商用服務業的業務表現及營運特色的主要統計數字》。

  各報告內的主要統計數字是根據政府統計處進行的二零一零年「經濟活動按年統計調查」的結果而編製。這些報告載列多項統計數字,反映各主要經濟行業在二零一零年的業務表現和營運特色,數字主要包括:

* 機構單位數目;
* 就業人數;
* 銷貨額、業務收益及其他收入;
* 僱員薪酬;
* 營運開支;
* 盈餘總額;
* 增加價值;及
* 固定資產的買賣淨值。

  這些報告除載有二零一零年的統計數字外,亦載有二零零八及二零零九年的統計摘要,以方便參考和比較。

  這些報告所載的統計數字,與按季或按月進行的相關統計調查所提供的有關當前各主要經濟行業情況較及時但簡單的統計數字,有互補的作用。這兩類數字合共組成一個全面的行業統計數字系列,方便讀者掌握各主要經濟行業的主要特色及發展。

  這些報告可於政府統計處的網站免費下載(網址:www.censtatd.gov.hk/products_and_services/products/publications/statistical_report/commerce_and_industry/index_tc.jsp)。

  有關上述各報告的查詢,可與附表內所列政府統計處的有關統計組聯絡。



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