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房委會會繼續審慎理財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出:

  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在2011/12年至2015/16年的最新預算和預測中,預期房委會備有足夠資金推行公營房屋計劃。

  按照行政長官的2011/12年度《施政報告》,房委會負責從2016/17年度起四年內,提供逾17 000個新居屋單位。

  由於房委會正在制訂新居屋的單位定價、補價安排、銷售對象申請資格等執行細節,在這初步階段,並未在現時建議的預算和預測中,就這些關於新居屋的事宜作出任何假設。

  房委會轄下財務小組委員會主席蘇偉文教授今日(一月四日)在審批2012/13年度建議預算案的會議後表示:「房委會在中短期內可維持財政狀況穩健,但我們充分了解日後所要面對的各種挑戰。房委會必須保持警覺,並繼續密切留意投資回報、建築成本等重要變數。在2011/12至2015/16的五年間,房委會平均每年會興建約15 000個公屋單位,以達致輪候冊上一般申請人的平均輪候時間維持在三年左右。」

  房委會會繼續審慎理財,確保以具成本效益方法去完成其政策目標,維持輪候公屋的平均時間在大約三年,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公屋單位。

  財務小組委員會今日審批了房委會2011/12年度的修訂預算案及2012/13年度的建議預算案。委員會同時省覽了2013/14至2015/16年度的財政預測。

  面對不明朗的經濟前景及當前各種挑戰,房委會絕不會掉以輕心,並會特別留意投資回報和建築成本的變動。

  有關預算案將於本月十九日提交房委會大會通過。



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2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