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推出立法會綜合大樓教育導賞團(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將於本月起推出立法會綜合大樓教育導賞團服務,讓公眾人士親身體驗綜合大樓內的各項設施。市民現可透過立法會網頁內的網上預約系統預先申請參加導賞團。

  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吳文華表示,提供教育導賞團是希望藉此增加市民對立法會工作的了解。

  吳女士說:「我們期望透過為市民提供的多項設施及教育導賞團,讓更多公眾人士更認識立法機關及立法會議員,從而拉近立法會與市民的距離。」

  立法會綜合大樓教育導賞團會由一月十一日開始免費提供予公眾人士、學校及慈善團體。除六天公眾假期(新曆新年、農曆年初一、農曆年初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國慶日及聖誕節)外,導賞團會全年提供,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預期每星期會為訪客安排約70個導賞團。

  導賞團行程約一小時,每團最多可容納45人。訪客可透過導賞團參觀會議設施及教育設施,例如會議廳公眾席、觀景廊、歷史長廊及教育廊。

  立法會秘書處鼓勵公眾人士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general/chinese/visiting/guided.html)內的網上預約系統預先申請參加導賞團。每人可預約每日最多一團六張票。為方便無法接達互聯網的市民預約導賞團,秘書處亦接受個別訪客透過電話預約導賞團票,市民可致電中央預約熱線(電話:3919 3399)查詢。

  秘書處會視乎剩餘的名額,向未有預約的訪客派發導賞團票,先到先得。

  除教育導賞團外,公眾人士亦可旁聽立法會及其委員會的公開會議,及參與立法會綜合大樓內舉行的教育項目,市民可致電中央預約熱線(電話:3919 3399)預留座位。

  有關教育導賞團及其他服務的詳情,請參閱立法會網頁的「到訪」欄目(www.legco.gov.hk/general/chinese/visiting/index.
html)。

  立法會綜合大樓是香港立法機關首座專用大樓,於2008年動工興建,2011年落成啟用。綜合大樓包括議會樓、辦公樓及毗鄰的休憩用地,分別提供議會事務的會議設施、立法會議員及職員的辦公地方及多項為市民提供的設施。



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0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