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委任司法人員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宣布,六位現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獲委連任。

  獲委連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包括:

  馮柏棟資深大律師
  何沛謙資深大律師
  翟紹唐資深大律師
  陳健強資深大律師
  袁國強資深大律師
  石永泰資深大律師

  新的任期為期三年,由二○一二年一月一日起,即各人現時的任期屆滿後起生效。

  委任由行政長官根據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推薦而作出。

  獲委連任的特委法官的簡歷如下:

馮柏棟資深大律師

  馮柏棟資深大律師於一九四五年出生。他於一九六八年取得法學學士學位及在英國獲得大律師資格,並於一九七○年及一九九五年分別在香港及新加坡獲得大律師資格。他於一九九五年獲委任為御用大律師和特許仲裁學會的資深會員。他於一九九六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暫委大法官,並自二○○六年起出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現時從事私人執業。
  
何沛謙資深大律師

  何沛謙資深大律師於一九六○年出生。他於一九八三年在倫敦大學取得法學學士學位,以及於一九八五年在劍橋大學取得法學碩士學位。他於一九八四年在英格蘭及威爾斯和香港獲得大律師資格,並於二○○○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他於二○○三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並自二○○六年起出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現時從事私人執業。

翟紹唐資深大律師

  翟紹唐資深大律師於一九六五年出生。他於一九八七年及一九八九年分別在倫敦大學及牛津大學獲得法學學士及民事法學士學位。他於一九八八年在英格蘭及威爾斯(格雷律師學院)獲認許為大律師,一九八九年在香港獲得大律師資格,及後於二○○二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他於二○○四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並自二○○六年起出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現時從事私人執業。

陳健強資深大律師

  陳健強資深大律師於一九六○年出生。他於一九八三年在University of East London畢業後,於一九八四年及一九八六年分別在英國(中殿律師學院)及香港獲得大律師資格,並於二○○三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他曾於一九九四年和一九九五年期間獲委任為地方法院暫委法官,及於一九九七年期間獲委任為區域法院暫委法官,並自二○○六年起出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現時從事私人執業。

袁國強資深大律師
  
  袁國強資深大律師於一九六四年出生。他於香港大學獲得法學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並於香港城市大學獲得法學碩士學位。他於一九八七年在香港獲得大律師資格,於一九九五年在新加坡獲認許為出庭辯護人及律師,及於二○○三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他於二○○二年及二○○三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暫委副司法常務官,並自二○○六年起出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現時從事私人執業。

石永泰資深大律師

  石永泰資深大律師於一九六五年出生。他於一九八七年在劍橋大學畢業,並於一九八九年於牛津大學獲得民事法學士學位。他於一九八八年在香港獲得大律師資格,及於二○○三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他曾於二○○三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暫委副司法常務官,並自二○○六年起出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現時從事私人執業。



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