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在瑪麗醫院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教育局局長:首先,我希望藉此機會感謝醫生為我主診,以及護士和護理人員的悉心照料,讓我可以迅速康復。我亦借此機會感謝社會各界,包括政府同僚、學界包括家長、老師和校長,以及政黨、議員,以及傳媒朋友,感謝他們對我的關心和問候。

  大家可以看到,其實我現時的身體狀況非常好,之前我所感染的退伍軍人症已經完全康復,對我的腎臟沒有影響,所以我日後可跟以往一樣,每晚在家中進行洗肚治療。因此之故,我認為我現時的健康狀態和精神狀態都可以應付我未來的工作,我會在醫生給予我的假期屆滿前,在明年一月初(一月九日)返回工作崗位,完成餘下的任期。多謝各位。

記者:醫生有沒有表示你其實並不適合工作?

教育局局長:完全沒有。

記者:你在辦公室期間是否日日都有用洗手盆及洗澡的花灑?

教育局局長:沒有用洗澡的花灑,但洗手盆就一定有用。

記者:你是否用來洗臉?

教育局局長:我不記得曾在那兒洗過臉,但去完廁所當然要洗手。

記者:其實你還有其他疾病,如你不退下來的話,會否擔心影響公眾利益?

教育局局長:如大家所見,其實在過去一年,對我的工作並沒有影響。我們是團隊精神,我的辦公室有很多很能幹的同事幫助我。

記者:有評論指由於副局長未能夠接班,所以你的身體如此情況也要繼續工作,是否這樣?

教育局局長:我完全沒有這個看法,我們是靠團隊精神,大家一定會全力以赴,在我們任期內的工作一定完成。



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