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收「Xeloda Tab 500mg」(附圖)
************************

  壎芵p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羅氏大藥廠香港有限公司(羅氏)回收一個批次的治癌藥物「Xeloda Tab 500mg」(註冊編號:HK-46234),因為該藥物的單一主要成分的生產程序出現問題。

  壎芵p接獲羅氏的通知,指該公司正在全球回收兩個批次的「Xeloda Tab 500mg」(批號X0105及X0106),因其審視生產紀錄時,發現其中一個批次的主要成分卡培他濱可能採用未經認證的生產工序。因為產品的品質未能確保,故作為預防措施回收有關產品。

  該成分由羅氏在美國的廠房所生產。壎芵p正經由美國監管當局調查有關未經認證工序的問題。根據至今的資料,是次問題影響本港已入口的一個Xeloda批次,在香港受影響的批號為X0106B01。

  「Xeloda Tab 500mg」是處方藥物,用作治療腸癌、乳癌及胃癌,須有醫生處方才可在藥房出售。

  共有35盒受影響批次的藥物已供應予本地私家醫院、私家醫生及藥房。另有162盒已出口往澳門。

  壎芵p已通知受影響的醫院、醫生、藥房,以及澳門壎芛礂翩C

  羅氏已設立熱線(3106 2990)解答相關查詢。

  至今,壎芵p並無接獲與產品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壎芵p會密切監察回收事宜。

  正服用該藥物的市民如感不適或有疑問,應盡快向醫護人員查詢。



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0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