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除夕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提醒市民,當局將於除夕(十二月三十一日)在港島及九龍區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除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的「第四十六屆工展會」外,在十二月三十一日於時代廣場、世貿中心、銅鑼灣避風塘、中環蘭桂坊、國際金融中心二期及中環九號及十號碼頭外亦會舉行新年除夕倒數慶祝活動。為配合警方實施人群控制措施,當局將於當日下午起在銅鑼灣、中環及尖沙咀分階段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在時代廣場方面,由下午約五時起,介乎波斯富街與堅拿道東之間的一段羅素街,及介乎霎東街與羅素街之間的一段勿地臣街將會封閉。由晚上六時起,介乎軒尼詩道與禮頓道之間的一段波斯富街、利園山道、白沙道、啟超道、恩平道、渣甸坊,以及時代廣場附近的其他道路如耀華街及登龍街等亦將會封閉。
  
  視乎百德新街購物區的人潮情況,由晚上六時起,糖街、記利佐治街、百德新街及京士頓街將會封閉以配合前往工展會的人群控制措施。由晚上八時起,介乎軒尼詩道與告士打道之間的一段波斯富街、駱克道、堅拿道東以東的謝斐道及景隆街將會封閉,以配合於世貿中心的倒數活動。

  為配合在銅鑼灣避風塘舉行的午夜鳴炮儀式,由晚上九時起,於維園道通往銅鑼灣海濱廣場的未命名通路將會封閉。

  在中環蘭桂坊方面,由下午約六時起,介乎雲咸街與德己立街之間的一段威靈頓街將會封閉。而德己立街及已連拿利與皇后大道中之間的一段雲咸街亦會隨後於晚上約七時封閉。

  在中環碼頭方面,於國際金融中心二期的除夕倒數活動進行期間,林士街天橋、民光街、民寶街、民輝街、民照街、民祥街、金融街及部分民耀街將會短暫封閉。

  發言人指出,由於有多項慶祝活動同時間在銅鑼灣舉行,告士打道前往時代廣場、軒尼詩道、怡和街、駱克道及禮頓道方向的交通會非常擠塞。此外,於封路範圍內行走的公共運輸服務亦需要臨時改道。當波斯富街封閉後,往返跑馬地的電車服務將由晚上六時起暫停。

  在尖沙咀方面,由晚上七時三十分起,柯士甸道及暢運道以南大部分道路將會分階段封閉。而由柯士甸道西通往西九龍海濱長廊公眾停車場的一段通路,亦會於晚上七時三十分起封閉。此外,於封路範圍內行走的公共運輸服務亦需要臨時改道。

  發言人呼籲市民,如需前往受影響地區,應盡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駕駛人士請留意交通標誌,並請避免駕駛車輛前往受影響地區。如遇交通受阻,請駕駛人士保持忍讓,並遵從在場警方的指示。市民應留意電視台及電台廣播的最新交通消息。

  詳細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已載於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如有查詢,請致電1823電話中心(電話:1823)。



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