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有關PIP矽膠乳房植入物的不良反應報告
*******************

  壎芵p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表示,該署知悉法國醫療儀器監管當局Agence Française de Sécurité Sanitaire des Produits de Santé (AFSSAPS),正繼續監察有關曾植入一種矽膠乳房植入物的病人出現不良反應報告的情況。該種矽膠乳房植入物, 是由法國一間名為Poly Implant Prothose (PIP) 公司所製造的。

  AFSSAPS於十二月二十一日向壎芵p通報有關曾植入PIP矽膠乳房植入物的病人,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的最新數字,包括一宗其早前於十一月公布患上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瘤的死亡個案。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瘤為罕見的免疫系統癌症。

  不過,AFSSAPS未能就PIP植入物是否導致額外風險作出結論。

  壎芵p知悉,迄今法國醫療儀器監管當局並未就病人是否需要移除PIP矽膠乳房植入物作出決定。而AFSSAPS預期當地將舉行專家會議就如何處理及跟進已植入PIP矽膠乳房植入物的病人,給予進一步的建議。

  他說﹕「壎芵p已接觸AFSSAPS以獲取更多資料,亦向他們尋求協助以取得有關受影響產品是否有在本港分銷的資料。」

  於二○一○年三月,由於PIP矽膠乳房植入物的品質出現問題而引致出現破裂情況的數字上升,AFSSAPS遂決定回收該公司的矽膠乳房植入物,並暫停產品市場銷售、分銷、出口和使用。壎芵p曾於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就有關AFSSAPS的公布發出新聞稿。

  在本港,壎芵p至今沒有接獲與PIP矽膠乳房植入物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壎芵p會密切跟進AFSSAPS和其他醫療儀器監管機構所作出的相關建議。

  市民如曾植入乳房植入物,特別是上述產品,應繼續恆常監察該些植入物。如有任何關注或疑問,應向為他們進行植入手術的醫護人員尋求意見。

  發言人補充﹕「署方會密切監察有關情況。」



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