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漁護署完成在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銷毀家禽工作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晚上十時三十分完成在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的銷毀家禽工作。

  在行動中,漁護署銷毀共19,451隻家禽,包括約15,569隻雞、1,122隻竹絲雞、1,950隻雉雞及810隻鴿。所有銷毀的家禽均運往位於將軍澳的新界東南堆填區棄置。

  參與銷毀行動的人員約有四十名。

  批發市場今早已徹底清洗和消毒,以防止病毒滋生和積聚。批發市場會一直關閉,直至二○一二年一月十二日。

  另外,所有本地農場已停止雞隻出場。漁護署已巡視全港所有三十個養雞場,未有發現異常情況。而今日取得的化驗結果顯示在農場抽取的樣本未有發現禽流感病毒,測試會繼續進行。

  漁護署會密切監測及留意本地雞場,並已要求所有農戶,如發現病或死的禽鳥,必須即時通知署方,他們亦須嚴格執行農場的生物安全措施。漁護署會加強巡查本地農場,並抽取樣本進行病毒測試。



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5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