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收三款貝朗產品(附圖)
************

  壎芵p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德國貝朗醫療有限公司(貝朗)從市面回收三款Nutriflex Lipid針劑產品,因為有關產品可能出現微粒。

  壎芵p接獲貝朗的通知,表示正全球回收在德國生產商B. Braun Melsungen AG廠房生產的Nutriflex Lipid Peri Emulsion for Infusion (註冊編號:HK-50080)、Nutriflex Lipid Plus Emulsion for Infusion (註冊編號:HK-50081)和 Nutriflex Lipid Special Emulsion for Infusion (註冊編號:HK-50103) 。

  根據貝朗迄今提供的資料,回收行動是基於上述產品的穩定測試顯示,產品經過一段時間後,可能出現微粒。初步調查顯示,有關情況可能源自生產線和盛載產品包裝袋的製造過程出現問題。

  壎芵p的調查繼續。

  Nutriflex Lipid產品是用作腸外營養治療。

  據該公司表示,受影響產品已進口並供應給公立和私家醫院、獸醫診所,以及出口往澳門。

  迄今,壎芵p並無接獲與產品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

  貝朗已設立熱線(6280 7451)解答相關查詢。

  壎芵p已將有關事件通知醫院管理局、私家醫院及醫護專業團體,並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醫護人員應停止使用有關藥物,並監察他們的病人有否出應不良反應。



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7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