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藥研究及發展委員會舉行首次會議
****************

  隸屬創新科技署的中藥研究及發展委員會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舉行首次會議。

  委員會取代了香港賽馬會中藥研究院的平台角色,協助政府就如何有效支援推動研發、檢測及推廣中藥發展的工作蒐集意見。

  創新科技署發言人表示,過去十年,中藥界有很多新發展和轉變,促成了委員會的成立。

  發言人說:「政府將能夠透過委員會就香港中藥研發事宜向各界持份者,包括公營機構、業界和學術界收集意見。」

  發言人續說:「委員會將籌劃推動本港中藥研發的大方向,並促進有關各方分享研發成果和其他相互合作,以產生在中藥研發方面的協同效應, 以及推動與香港境外機構合作。」

  委員會隸屬創新科技署,並由創新科技署署長擔任主席。委員會成員包括政府部門、香港賽馬會、公營機構及諮詢組織的代表、和來自有顯著從事中藥研發的本地大學、中藥及西藥業業界、中西醫藥界的醫療專業人員,以及業外人士。

  委員會成員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委任,任期兩年,由二○一一年十二月十五日起至二○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



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