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啟動「嚴重應變級別」措施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宣布,為配合政府將本港禽流感的應變計劃由「戒備」提升至「嚴重」級別,公立醫院亦會啟動「嚴重應變級別」。醫管局傳染病及緊急應變中央委員會已於今日上午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及落實一系列加強監察和感染控制的措施。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已提醒急症室及普通科門診前線員工特別留意家禽從業員及雞場農友,並依循既定指引分流高風險病人。

  他說:「壎籵嬝@中心正對家禽批發市場的批發商和從業員,以及本地雞場的農友進行醫學監察。如有需要,會安排他們入住設於瑪嘉烈醫院的醫管局傳染病中心接受隔離治療。」

  發言人補充:「為進一步加強快速測試的支援服務,各醫院聯網的實驗室網絡將會提升為每周七天服務,包括周六、周日及公眾假期。」

  根據「嚴重應變級別」的措施,公立醫院將實施更嚴謹的感染控制安排,包括限制探訪。隔離病房現已謝絕探訪,恩恤原因會獲額外考慮;而一般急症病房,將限制探病時間為每日不超逾四小時,而每次不超過兩名人士探訪;至於療養及復康病房的探訪時間,則每日不多於六小時及每次不超過兩人。另外,前往公立醫院和診所的人士如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需佩戴口罩,探訪病人前後均需洗手。

  發言人表示,醫管局會繼續與壎籵嬝@中心保持緊密聯繫,監察最新的發展,並隨時向公眾及醫護人員提供最新資訊。



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