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環署高級官員與販商代表會面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助理署長樊容佳今日(十二月二十日)與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主席鄭素娥及其成員小販會代表會面,聆聽販商對改善排檔管理及建議引入取消小販牌照制度的意見。

  樊容佳在會後重申,為盡量減低排檔火警風險,食環署在短期內將集中打擊以下四種違規情況:

(1)以易燃物料蓋搭或覆蓋排檔的簷篷;
(2)於批准範圍外存貨過夜;
(3)阻塞走火通道;及
(4)非法分租排檔。

  樊容佳表示,食環署會在花園街繼續嚴厲執法,若有任何違規行為,排檔負責人會被即時檢控。

  至於在其他設有排檔的地區,食環署在過去三星期不斷要求販商即時移走簷篷的易燃物料和停止在核准範圍內、以密封防火物料建造的構築物外存貨過夜,並只向多次被勸喻及警告後仍未有改善的販商提出檢控。

  儘管如此,個別位於旺角、深水鶪恇W仔的小販區,簷篷上有易燃物料及排檔外晚上儲存貨物的情況仍然嚴重。為改善情況,食環署會於短期內在這些地區就上述四個主要範圍加強執法。

  至於有部分販商指需要時間,對違規的排檔建構物或簷篷進行改裝工程及修整,或移走晚上存放在檔外的金屬構架及鐵箱或鐵車。樊容佳補充,食環署給予仍未處理該些設備及建構物的販商合理時間進行改善,以符合食環署的要求。

  其他物品包括木頭車、木架、以帆布、膠布或鐵網包裹的存貨、雜物及設備一律必須移走。

  就某些團體要求食環署暫緩執法,直至農曆正月十五日後,樊容佳重申食環署有責任執行法律及發牌條件,妥善管理排檔,減低火警的風險。



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