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探訪天澤h(附圖)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到訪天水圍天澤h,參觀一所長者中心以了解支援公共屋h長者住戶的服務現況,及探訪了一個住戶家庭。

  鄭汝樺首先到位於天澤h服務設施大樓內的明愛元朗長者服務中心(天澤中心),該大樓是由「長者住屋」單位改建而成的社會服務中心。鄭汝樺很高興知悉自該中心啟用後,天澤h及鄰近公共屋h的長者居民多了一個聚腳點,日常都積極使用該中心的各式各樣服務及踴躍參與中心舉辦的各項活動,保持身心健康。

  「長者住屋」是八十年代末期推出的院舍式公屋,至2000年代,申請人對這類院舍式住所的需求逐漸下降;房屋委員會針對社會轉變並善用資源,於2002年推行試驗計劃,把空置率較高的「長者住屋」改建作一般公屋單位或其他社區服務大樓。鄭汝樺今日到訪的大樓正是房屋署在2008年時,把193個「長者住屋」單位改建而成。服務大樓高三層,現時出租予六所非政府機構,包括社會服務中心、綜合服務中心及長者社區中心。

  鄭汝樺參觀過中心設施後說︰「適時地回應社區的訴求和有效地使用寶貴的房屋資源非常重要,把天澤h的『長者單位』改建成社區服務設施,最終令更多區內居民受惠,是一個正確決定,也非常有意義。」

  鄭汝樺隨後到h內探訪一戶四人家庭。戶主向她表示,他在2004年申請公屋,當時家庭成員只有父女兩人,翌年即獲配天恩h一個單位;隨茤d子來港定居及再次懷孕,他在2008年申請特別調遷,一個月內獲得批准,三個月後獲編配現居面積四十多平方米的單位。

  鄭汝樺喜見戶主一家四口入住現時的公屋單位後,一家生活安定和諧。戶主夫婦表示,很滿意目前的居住環境,h內設施齊全,交通便捷,空閒時還可以一家人一起進行康樂活動。鄭汝樺趁茈V至及聖誕將臨,為戶主夫婦及其兩名女兒送上節日的祝福。



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