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Augmentin」藥丸(375毫克和1克)重新推出本地市場(附圖)
******************************

  壎芵p經評估持牌藥物批發商葛蘭素史克有限公司(葛蘭素)就「Augmentin」藥丸提交的調查和修正措施報告後,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同意該公司將「Augmentin」藥丸(375毫克和1克)重新推出香港市場。

  「Augmentin」藥丸是治療細菌感染的抗生素,須有醫生處方並在藥劑師監督下在藥房出售。

  壎芵p發言人解釋﹕「『Augmentin』藥丸(375毫克),以及『Augmentin』藥丸(625毫克及1克),分別在七月和八月因驗出含有塑化劑而需回收。壎芵p要求葛蘭素調查事件的根本原因。調查發現塑化劑源頭是該公司的英國廠房生產藥丸過程中所使用的塑膠管道。」

  發言人說﹕「壎芵p仔細評估和審核葛蘭素呈交的所有報告(包括調查報告、根本原因分析、修正和預防措施報告)後,認為滿意。因此同意該公司可重新將『Augmentin』藥丸(375毫克和1克)進口本港。」

     壎芵p會密切留意市場上有關產品的品質。



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