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接觸死雀女子H5化驗結果呈陰性反應
*****************

  壎芵p壎籵嬝@中心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六日)表示,聚合J鏈反應(或稱快速測試)化驗結果顯示,該名曾接觸H5死雀的四十八歲女子的鼻咽拭子樣本對甲型流感病毒和所有亞型病毒包括H5,均呈陰性反應。

  該名女子在十二月十三日徒手拿起一隻病雀,當時並無配戴口罩。病雀其後死亡,並被驗出對H5禽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該名女子翌日出現發燒、喉嚨痛及肚瀉的徵狀,於昨日入住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和化驗。其鼻咽拭子樣本的快速測試化驗結果顯示,她對甲型流感病毒和所有亞型病毒均呈陰性反應。

  壎芵p公共壎秅ち蝒A務處正進行其他病毒測試。

  公共壎秅ち蝒A務處正為該名女子的十一歲兒子的鼻咽拭子樣本進行化驗,正等待化驗結果。她的兒子本周初出現發燒和咳嗽,並已痊癒,而作為預防措施,他在昨日亦被安排入住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和化驗。

  壎籵嬝@中心的調查仍在進行中。



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