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與國家文物局簽署文化遺產領域交流與合作協議書(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與國家文物局今日(十二月十五日)簽署《關於深化文化遺產領域交流與合作的協議書》,令香港與內地在文化遺產的保護和推廣等多方面有更深、更廣的交流。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國家文物局局長單霽翔簽署協議書。

  曾德成在簽署儀式上表示,回歸以來,香港一直得到中央和內地的堅決支持,包括不時借出珍貴文物來港展出,令香港市民有機會欣賞祖國豐富多姿的文化魅力。特區政府十分感謝國家文物局一直以來的大力支持。

  曾德成說:「香港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支持文化遺產的保護和推廣,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博物館經常舉辦展覽,向市民介紹國家和本地的文化遺產。根據今日簽署的協議,我們除了積極引入內地大型文物展覽外,亦希望將香港的展覽帶到內地,促進交流。」

  他期望除了展覽交流外,在專業人員培訓方面,兩地亦能加強聯繫與交流。

  曾德成表示協議的一個重點,是建立聯合工作小組,指導及協調雙方在文化遺產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他深信在協議書的框架之下,我們將會與國家文物局有更緊密的合作,令香港特區與內地在文化遺產的保護和推廣等多方面有更深、更廣的交流,讓香港市民有更多機會親身領略中華文化的悠久和博大精深。



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