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於世界經濟論壇的金融發展指數排名首位
********************

  香港在世界經濟論壇的金融發展指數的排名由2010年的第四位躍升至首位,是香港首次排名榜首。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今日(十二月十三日)發表的金融發展指數,香港的排名超越了美國和英國奪得第一位,取得5.16分(1-7分,7分為滿分)。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說:「我們歡迎世界經濟論壇對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不斷提高的競爭力的肯定。香港在金融發展排名第一,是首次有亞洲金融中心名列榜首。」

  「我們很高興世界經濟論壇認同我們在金融管道、營商環境及銀行金融服務的優勢,以及我們在首次公開招股活動和保險領域中的良好表現。」

  他說:「我們會仔細研讀報告及其中對香港合用的評語。我們會繼續竭力在多方面強化香港作為領先的金融中心及內地人民幣離岸中心的地位。」

  在七個被評核的支柱領域當中,香港在「金融管道」中排行第一,而在「營商環境」及「銀行金融服務」中均排名第三。

  世界經濟論壇指出,提供不同形式的資本對未來的增長和復蘇至為重要。世界經濟論壇亦指出,世界各經濟體所面臨的挑戰將是如何鼓勵經濟活動,但同時又要避免助長信貸泡沫的形成及其所導致的嚴重後果。根據世界經濟論壇,決策者在尋找可能的解決方案時,不應該只顧解決眼前情況而忽視長期後果。

  此報告對全球六十個領先金融體系和資本市場作出排名,並分析有助於經濟增長的金融體系發展推動力。金融發展報告所評估的七大支柱領域為體制環境、營商環境、金融穩定性、銀行金融服務、非銀行金融服務、金融市場,以及金融管道。

  香港排名首位,超越了美國(第二位)、英國(第三位)以及新加坡(第四位)。中國內地排名從第二十二位上升至第十九位。



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