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站波蘭文版今日推出
******************

  香港天文台與波蘭氣象及水文管理局國家研究院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宣布推出世界氣象組織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站的波蘭文版(worldweather.wmo.int/pl)。

  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站提供全球超過一千四百個城市的最新官方天氣預報。預報由多個國家及地區的氣象及水文機構提供。新增的波蘭文版本讓波蘭語系社群更方便地獲得最新的天氣資料。

  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說:「我們十分榮幸可與波蘭氣象部門合作發展這項目。我們特別感謝波蘭氣象及水文管理局國家研究院院長及世界氣象組織副主席 Mieczyslaw S. Ostojski 教授的鼎力支持,進一步加強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站的服務。現時更多國家陸續參與世界氣象組織這個有意義的合作項目,為世界各地民眾提供更佳服務,實在令人鼓舞。」

  「現今旅遊已相當普及,相信這個網站會對旅客十分有用,特別是旅客可用自己的語言,方便地獲取目的地的天氣資訊。」

  Mieczyslaw S. Ostojski 教授說:「我十分榮幸可參與推出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站的波蘭文版。這項目是波蘭與香港合作的一個極好例子,為促進世界天氣信息在同一平台上交流,及民眾福祉作出建設性的貢獻。我邀請所有世界氣象組織的成員為網站提供更多天氣資料,及為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建立當地語文的版本。」

  波蘭駐港總領事 Przemyslaw Jenke 祝賀香港天文台和波蘭氣象及水文管理局國家研究院成功合作,推出波蘭文版的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站。他說:「這波蘭文版網站是國際合作的傑出典範。透過這網站,香港與波蘭為促進各地交流作出積極貢獻。我深信我國同胞和波蘭語系人民將會廣泛使用這網站提供的天氣資訊。」

  在二○○○年,世界氣象組織應香港天文台建議,決定建立一個世界天氣官方網站,並委託香港天文台發展和運作這網站。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站(worldweather.wmo.int)是全球首個及唯一由各地官方天氣預報機構提供城市天氣預報的網站。世界氣象組織於二○○五年宣布網站正式運作。在二○○八年,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站更在著名的斯德哥爾摩挑戰賽中獲得環境組別大獎。

  現時該網站共有一百三十一個世界氣象組織成員國家及地區參與,提供一千四百五十三個城市的天氣預報。網站亦設有城市氣候資料,有助計劃旅遊行程。用戶亦可通過網站連結至各個國家及地區的氣象及水文機構網站,作進一步資料搜尋。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站自推出至二○一○年,累積瀏覽頁次已達八億五千萬。

  市民/用戶可於worldweather.wmo.int/pl 瀏覽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站波蘭文版本,或透過英文版本(worldweather.wmo.int/)內的「Polski」標記登入瀏覽。

  連同新推出的波蘭文版本,世界天氣信息服務網站現時為國際社會提供十種語言版本的服務,包括阿拉伯、中文、英文、法文、德文、意大利文、波蘭文、葡萄牙文、俄文及西班牙文。



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