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註冊升降機承建商及註冊自動梯承建商表現評級更新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十二月十二日)於該署網頁(www.emsd.gov.hk/emsd/chi/pps/le_pub_mpr.shtml)公布最近十二個月(二零一零年十二月至二零一一年十一月)的「註冊升降機承建商表現評級」及最近六個月(二零一一年六月至十一月)的「註冊自動梯承建商表現評級」結果。

  機電署共公布三十六間升降機承建商的表現評級結果,他們所獲得分由五十分至一百分不等,當中有十間承建商獲評一百分滿分。機電署亦已更新最近十二個月涉及升降機機件故障的記錄及向註冊升降機承建商發出的警告信摘要,上載於機電署網頁,供公眾參考。在二零一一年九月至十一月的季度內,機電署共向四間升降機承建商發出五封警告信,分別是振明電梯有限公司、振明工程有限公司、力建電梯香港有限公司及達輝工程有限公司。另外,在上述季度共有五宗涉及升降機機件故障的事故報告。

  至於在今年九月推出的「註冊自動梯承建商表現評級」結果,亦已更新。在二零一一年六月至十一月的表現評級中,機電署共公布十七間自動梯承建商的表現評級結果,他們的得分由五十分至一百分不等,當中有十三間承建商獲評一百分滿分。機電署亦將同期收到的自動梯機件故障記錄及機電署向註冊自動梯承建商發出的警告信摘要,上載於機電署網頁,供公眾參考。在二零一一年九月至十一月季度內有一宗涉及自動梯機件故障的事故報告。

  機電署發言人表示:「我們會繼續緊密監察承建商的表現,並與業界定期商討以持續優化承建商表現評級制度。」




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