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選管會呼籲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投票人今日踴躍投票(附圖)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二○一一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今日(十二月十一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呼籲已登記投票人踴躍投票。

  馮驊法官今早巡視設於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社區會堂的投票站後說:「投票過程很簡單,投票人應行使他們的公民權利前往投票。」

  他說:「投票人只須攜同身份證明文件前往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指定投票站,用投票站提供的筆,填滿選票上所選擇的每名候選人姓名旁邊的橢圓圈,然後把填妥的選票放入投票站所提供的封套內,再按封套上箭咀指示的方向放進票箱內。投票人切勿摺疊選票或封套。」

  「投票人應注意,他們投選的候選人數目,不可多於所屬界別分組的席位數目,否則該張選票便會無效,不會被點算。選票上已清楚列明有關界別分組的席位數目。」

  所有投票站均備有由選舉事務處印製的各界別分組的候選人簡介,供投票人參考。

  馮驊法官提醒投票人應仔細閱讀投票通知卡上的指定投票站地址,確保前往正確的投票站投票。投票人只可在獲編配的指定投票站投票。

  全港共110個一般投票站及11個專用投票站今日開放予約237 000名已登記投票人投票。共1 300名候選人會競逐24個界別分組的766個議席。

  截至上午十時三十分,共有4 870名投票人已投票,累積投票率為百分之2.05。

  一般投票站及兩間設於警署的專用投票站的投票時間,為上午七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三十分。基於保安理由,設於懲教院所內的九個專用投票站,投票時間由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

  投票結束後,一般投票站及專用投票站的票箱會運送到設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3B-3E的中央點票站,以點算選票。設於中央點票站的指定公眾人士區(即展覽廳3E)會於今晚十時開放予公眾人士觀看點票過程。

  各選舉主任會於中央點票站宣布選舉結果。

  馮驊法官與選管會委員駱應淦資深大律師和陳志輝教授今日會分別巡視全港多個投票站,視察票站的運作情況。

  如投票人沒有隨身帶備投票通知卡,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查詢應前往哪個投票站投票。選舉熱線由現時至晚上十一時運作,回答有關是次選舉的查詢。

  投訴熱線(2827 7251)則由現時至晚上十時三十分,接受市民投訴有關違反選舉規例或選舉活動指引的行為。

  每小時投票人數及選舉結果會可於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瀏覽。



2011年12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2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