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1內地高等教育展」開幕(附圖)
*******************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今日(十二月十日)出席「2011內地高等教育展」開幕禮時表示,部分內地高等院校對香港學生豁免內地聯招考試的措施,既可為香港學生提供另一個升學途徑,也有助他們日後在內地或香港發展,為國家培養人才。

  有關的免試安排是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今年八月訪問香港時,宣布中央政府一系列支持香港經濟社會發展的措施之一。

  國家教育部於十一月二十八日公布了免試招生試行計劃的具體安排,以及參與試行計劃的六十三所高等院校的名單,這些院校將對香港學生豁免內地聯招考試,並依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高級程度會考成績擇優錄取香港學生。

  謝凌潔貞說:「香港自回歸祖國以後,與內地社會經濟聯繫日趨緊密,香港學生到內地升學,既可以擴闊視野,也可深入掌握國情,以及開拓他們在內地的人際網絡。」

  「這些學習和生活上的體驗對他們日後無論在香港或內地發展事業,以及增進他們與內地年輕一代的友誼與相互了解,實在大有裨益。」

  謝凌潔貞感謝國家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就免試招生試行計劃制定了具體執行措施,亦對參與教育展的六十三所內地院校表示謝意。開幕禮結束後,謝凌潔貞參觀院校的展覽攤位,了解他們向到場參觀的學生及家長所提供的資訊。

  「2011內地高等教育展」今、明兩日(星期六及星期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在九龍旺角洗衣街一百五十二號伊利沙伯中學舉行,教育展由國家教育部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聯合舉辦,讓學生、家長及老師們了解赴內地升學的概況及免試招生的安排。

  六十三間參與免試招生的內地高等院校亦會設置攤位,並透過舉辦多場講座讓院校即場講解升學資料,包括學系及學科簡介、學習費用,以及收生要求等。

  此外,場內還會舉行分享會,邀請在內地高等院校畢業的香港學生講述赴內地升學的經驗。另外,人力資源顧問及企業的代表亦會向參觀人士介紹在內地高等院校畢業後的就業前景。



2011年12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4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