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城規會修訂荃灣西部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十二月九日)宣布,修訂荃灣西部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修訂項目主要包括在各發展地帶內訂定建築物高度、地積比率及總樓面面積限制,以便對未來的發展/重建計劃作出更妥善的規劃管制,以及符合公眾對更好生活環境的期望。其中包括把位於碧堤半島及緊連深井深慈街的狹長土地劃為「非建築用地」,以改善該區的通風情況。

  其他修訂主要包括把深井舒安台以西的一塊土地由「休憩用地」及「綠化地帶」改劃為「住宅(丁類)」地帶,又把青龍頭豪景花園西南面的一塊用地由「未決定用途」地帶改劃為「住宅(乙類)」地帶,並為各用地劃設支區以訂定適當的發展限制,又把四個現有碼頭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碼頭」地帶。

  此外,修訂還擴展了規劃區的界線,以涵蓋大欖隧道入口附近的地方,並把該地方劃為「綠化地帶」;又調整/修訂各用地的地帶界線以反映或符合高水位線、現有海岸環境、道路的路線及土地現況。

  載有修訂頂目的荃灣西部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TWW/18,現置於城市規劃委員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荃灣及西九龍規劃處、荃灣民政事務處及荃灣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任何人士可於二○一二年二月九日或之前,就有關修訂向城規會秘書處作出書面申述,有關申述將供公眾查閱。

  荃灣西部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的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