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共圖書館推新世代圖書館系統 聖誕期間部分服務暫停
*************************

  為配合香港公共圖書館於本年底推出全新的新世代綜合圖書館系統,部分公共圖書館服務需於聖誕節期間暫停,以便進行電腦系統全面提升工程。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八日)表示,該項嶄新的電腦系統將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圖書館服務,以及更能配合香港公共圖書館的未來發展。

  受影響的圖書館服務包括以下範圍:

(一)櫃台服務:繳費及辦理圖書證服務將於十二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七日暫停。在上述兩天,讀者如要領取預約的圖書館資料,需在櫃台出示預約待取通知書。借還圖書館資料服務將不受影響。一如往年,圖書館將於十二月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休館。

(二)網上/電話服務:為提供足夠時間以完成電腦系統的提升,各項網上/電話服務將由十二月二十三日晚上九時至十二月二十八日上午九時暫停。受影響服務包括網上圖書館目錄(網頁及純文字版)、網上讀者紀錄查詢及預約圖書館資料、網上電子資源(包括電子書及線上資料庫)、網上/電話續借服務和多媒體資訊系統預約服務。

  發言人說:「為了減少對讀者在電腦提升工程期間受到的影響,所有外借圖書館資料的到期歸還日不會設定於二○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三日至二○一二年一月二日期間,讀者因此無需在上述期間歸還或續借圖書館資料。」

  發言人補充說,新圖書館系統讓網上進行搜尋圖書館資料變得更便捷、更互動、更貼近時下的網上搜尋模式。

  有關是次圖書館服務暫停的宣傳已在各公共圖書館展開,讀者亦可瀏覽圖書館網頁:www.hkpl.gov.hk,獲取有關資訊。

  如欲查詢受影響的圖書館服務,請致電:二四一四 五五五五或電郵:libcu@lcsd.gov.hk。



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