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律政司司長:發展香港成為國際仲裁中心是港府政策(附圖)
***************************

  香港政府的政策是要發展香港成為區內解決爭議中心,特別是要成為國際仲裁中心。

  律政司司長黃仁龍資深大律師今日(十二月八日)在首爾出席午餐會致辭時作上述表示。出席午餐會的包括商界人士、律師、仲裁員和學者。黃仁龍表示,香港的法律服務甚具發展潛力。

  黃仁龍向在場人士闡述香港作為國際仲裁中心的優勢,更指出在本土成長的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在二○一○年處理超過一百七十宗國際仲裁個案,以個案數目計算,在亞洲排名第二位。

  香港的外地律師人才濟濟,政府一直歡迎主要的國際仲裁機構來港提供服務。例如國際商會國際仲裁院便於二○○八年在香港設立第一所秘書處分處,它受惠於內地仲裁案件的增加,業務蒸蒸日上。

  黃仁龍說:「我知道韓國商人一直以來都有採取仲裁解決爭議,在處理國際仲裁個案時,有不少商界使用國際商會的仲裁服務,而韓國的法律界亦在仲裁方面頗為活躍。」

  他說:「香港和韓國定可在這範疇更緊密合作,進一步探討,互惠雙贏。」

  他說,香港是國際城市,其成功建基於法治,對於能締造最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深感自豪。

  香港的另一個成功因素,是獲得中國政府鼎力支持。中國政府鼓勵香港仲裁機構在前海為當地企業提供服務,又擴闊香港法律在解決商業爭議方面的適用範疇。黃仁龍說,這都是近期的例子。

  黃仁龍指出,香港和韓國貿易關係密切,兩地均非常倚賴人力資源去推動其知識型的經濟。

  他說:「這股非凡的動力使我們知道亞洲活力澎湃,充滿希望。我期望韓國和香港在商事和法律範疇有更多合作機會。」

  黃仁龍正在首爾訪問,以加強與當地法律界的聯繫,並推廣香港作為區內首要法律服務和解決爭議中心的地位。



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4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