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盧思泓舉行兩場笙樂演奏會
************

  著名笙演奏家盧思泓下月聯同多位本地中樂家,演出兩場「傳•說」笙樂演奏會。

  演奏會於一月七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三十分在南蓮園池香海軒及一月二十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盧氏將與林灒桐、蒙美錕、謝子聰、邱丹青等攜手合奏《鳳凰展翅》、《平湖秋月》、《步步高》、《荒城之月》及《月光光》;此外,各場尚有多首不同樂曲。

  盧思泓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演藝學院,師從陳德仁及鄭德惠,亦曾跟隨衛庭新及陳國超學習長笛。他經常以獨奏家和室樂演奏家的身分演出,多次在香港藝術節、「音樂新文化─國際現代音樂節」及香港電台亮相。自一九八三年開始,盧氏聯同不同團體合作,足跡遍及阿根廷、澳洲、巴西、加拿大、美國、日本、台灣、德國、新加坡、韓國和內地。近期演出包括首演著名作曲家陳慶恩的笙協奏曲《鳳舞九天》,並於北京國家大劇院中演出。

  盧思泓笙樂演奏會「傳•說」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南蓮園池中樂系列節目之一,南蓮園池演出的門票為二百二十元(不設劃位),大會堂則分一百五十及二百元兩種,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和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南蓮園池中樂系列特別套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首場演出後設有演後藝人談(粵語主講),歡迎觀眾留步參加。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31d.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南蓮園池中樂系列的其他精彩節目包括「嘆詠前塵」南音演唱會、中樂名家演奏會─顧蕙曼及黃安源、「吳曉紅古箏演奏會」、韓國傳統音樂演奏會及「二胡走過的日子」霍世潔二胡演奏會。



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