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2香港工商業獎」接受報名(附圖)
********************

下稿代香港工商業獎籌備委員會發出:

  「2012香港工商業獎」今日(十二月五日)開始接受報名,歡迎從事製造業及服務業的香港公司參加,截止日期為二○一二年二月十七日。

  香港工商業獎是由政府全力支持的工商業獎勵計劃,旨在嘉許香港企業在邁向高科技、高增值的過程中取得的成就,以及在不同範疇的傑出表現。香港工商業獎有助提升本港工商業的競爭力及推廣香港品牌。

  出任香港工商業獎籌備委員會主席的工業貿易署署長關錫寧今日在記者會上,介紹獎項概況和歷史。

  她說:「多年來,獲獎的公司超過840間,當中包括跨國企業和中小企業。這些企業除了在本地有優異的表現,個別公司的服務或產品亦遠達海外並獲表揚。」

  關錫寧在介紹香港工商業獎標誌的設計時,指它的構思巧妙地將「珠」和「璧」這兩件寶物合併起來。在中國語文上,「珠聯璧合」象徵天衣無縫的配合,又以西方觀念來看,兩者併合則成為英文字母「Q」,使人聯想起「品質」(Quality)一詞。

  香港工商業獎設有六個組別,每個組別由不同機構負責主辦:

組別          主辦機構
--          ----     
消費產品設計      香港工業總會

機器及機械工具設計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

顧客服務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

創意          香港總商會

生產力及品質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科技成就        香港科技園公司

  每個組別的初步評審由各主辦機構負責,再由陳繁昌教授出任主席的最終評審委員會決定得獎名單。每個組別只設一個香港工商業獎「大獎」,頒予表現最突出的參賽者。每個組別亦設立多個「獎項」及「優異證書」,頒予其他表現優秀的參賽者。所有得獎者均可展示香港工商業獎的標誌三年,並可永久保存獎座或證書作紀念。

  關錫寧最後呼籲企業善用香港工商業獎提供的機會,讓自己優秀的產品或服務給更多人認識。她說:「國家『十二五』規劃正積極拓展內銷市場,港商如果想從中分一杯羹,發展品牌和宣傳其產品或服務是不可缺少的。香港工商業獎這方面提供了寶貴的契機。」

  各組別的申請表格及章程可向有關主辦機構索取,亦可於香港工商業獎網頁www.hkindustryaward.org下載。

  「2012香港工商業獎」的傳媒伙伴為香港經濟日報及新城廣播有限公司。如欲查詢香港工商業獎的詳情,請瀏覽上述網頁或聯絡有關主辦機構(聯絡方法載於網頁內),亦可聯絡工業貿易署(香港工商業獎籌備委員會秘書處,電郵地址:hkai@tid.gov.hk,電話:二三九八 五五五一)。



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