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應對《2011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的關注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就網民今日(十二月四日)關注《2011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的遊行作以下回應:

  「政府重申,條例草案並無針對『二次創作』的條文,亦不會收窄網上表達自由的空間。今天在網上不構成刑責的行為,在新法例下同樣不會招致刑責。」

  「在完成今次的修例後,政府願意就有關豁免『二次創作』進行研究,包括諮詢有關持份者及參考其他普通法國家對『二次創作』的處理手法。」

  「香港有責任確保所有版權豁免符合世界貿易組織《與貿易有關的知識產權協議》的規定。建議的『二次創作』豁免可能實質改變版權擁有人與使用者權益之間的平衡。現時,國際間就『二次創作』的定義以及豁免須符合的條件等問題沒有統一的處理方式。政府認為經充分論證和公眾諮詢後才考慮應否提出有關豁免『二次創作』的立法建議,是較為穩妥的做法。」



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