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康文署今增兩個暖水游泳池迎冬季(附圖)
*******************

  愛好游泳的市民今個冬季多了兩個好去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兩個新增的游泳池──中山紀念公園游泳池及屏山天水圍游泳池,今日(十一月三十日)起投入服務,提供暖水泳池設施,方便市民在冬季繼續勤做運動,享受暢泳樂趣。

  中山紀念公園游泳池位於香港西營盤東邊街北十六號,毗鄰中山紀念公園及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

  泳池場館佔地約0.65公頃,設有一個五十米乘二十五米的室內主池及一個二十五米乘十二點五米的室內訓練池。主池設有約一千個座位的觀眾看台,適合舉辦游泳賽事。泳池場館除提供暖水設備外,還臨海而建,泳客在暢泳的同時可欣賞維多利亞港的優美景致。

  屏山天水圍游泳池則位於天水圍聚星路一號,座落於屏山天水圍文化康樂大樓內,提供一個二十五米乘二十五米的室內訓練池,為元朗區首個室內暖水游泳設施。屏山天水圍文化康樂大樓內其他設施包括一個室內體育館和一間主要公共圖書館,將在內部裝修完成後於明年陸續啟用。

  上述兩個泳池場館均引入環保設計概念,以有效使用可再生能源。

  前往兩個泳池場館的交通也十分便捷。到中山紀念公園游泳池的市民可乘搭巴士(路線:1、3A、5、5B、7、10、18、37B、M47、M49P、71、71P、91、94、101、104、113、905、968)或於港鐵上環站下車步行約十分鐘。

  前往屏山天水圍游泳池的市民則可乘搭巴士(路線:K65、K75、K75P、K76)或專線小巴(路線:33、34A、35),又或於港鐵天水圍站下車步行約五分鐘便可抵達。

  有關兩個泳池場館的開放時間及每周大清潔安排,已上載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beach/b5/swim-intro.php。查詢詳情,可致電場地與職員聯絡──中山紀念公園游泳池電話:2540 6708;屏山天水圍游泳池電話:2856 2244。

  除上述兩個新開放的泳池外,康文署於冬季期間亦已於各區開放多個提供暖水的游泳池供市民使用,詳情可瀏覽康文署網頁。



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1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